Isabel

中奖

阴暗的牢房中,巴斯特仍在奋笔疾书。

忽然有警察进来,唤他去沐浴换衣裳,领他到一处清雅书屋,却见魔界矜持高贵的路西法陛下正坐在高处,看起来精神饱满,秀眉微颦,看一本他写的书。

侍从们都退下,路西法半晌不说话。屋子里连掉根针都仿佛可以听到。

正在巴斯特走神时,魔王清淡的声音传来:“怎么样?知错了没?”

巴斯特上次见魔王时,是魔王跟着米迦勒来找天堂第一任正义天使雷诺的日记本,当时他新婚未久,也就几万年吧,在魔王心里还未久。作魔王就是这么快乐,人类的新婚燕尔也就数月最多一年就完全进入下一阶段的人生了,魔王和大天使长的蜜月就度了几千年,跑到人所未知的地方消失了一段时间,即便偶尔回去也是为了拿东西,当然对外的说法是为了修炼,结果回来一看,身边的人却觉得法力武术似乎还有退步。

巴斯特想,这两个人真够虚伪,明明世界上的大部分事都是他们闹出来的:“陛下,我早已在法庭上认罪了。”

路西法冷哼一声,才道:“没人会在法庭上不认罪,如果人们认为这就是结束的话,那就被骗了。”随即顿了顿:“你在我女儿面前可是神气得很。我看是因为她没有打你的原因。”

路西法这么一想,登时不悦。

巴斯特低声道:“陛下既然知道,又何必再问呢?”

路西法微微睁大眼睛,我就知道,向往暴力的人往往自己会俯首于更大的暴力面前,比如米迦勒,他不跟我堕天的真实原因就是因为我比神弱,逃了也迟早会抓回去,心中叹了口气,当时在圣殿,他不是没给过我机会,人家已经把手放到我手上了...心中恼火,不做成世上第一人,永远会受因果轮回的报复感恩不说,终究是仰人鼻息。米迦勒也就算了,他一个文人也学人恐怖分子搞爆炸。

魔王冷冷道:“所以说右派有他的道理。你的书里说我对神平均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我告诉你,我从来都是自由主义。平均来的东西我不要!”
巴斯特道:"您确定不想平均梅丹佐的东西?"
路西法伸手将他打到一边,墙被撞坏一半,冷淡道:"你还敢说我不讲究人权?"
巴斯特擦了擦嘴角的血:"您什么时候不重视阶级了?米迦勒在作能天使时和大天使时在您这里的地位可不是一样的,在这方面您连梅丹佐都不如,他可不会在自己人面前讲尊卑贵贱。您自己可以数数,您哪方面是赢了梅丹佐的,他处处比您争先。米迦勒向来讨厌花心的人,即便是不相干的人太滥情也会被他抨击,只有梅丹佐...他似乎从来都是嘴上说说而已...陛下,米迦勒爱你还是爱他不是一目了然吗?即便现在,人家老相好依旧朝夕相处,说他们之间什么都再没有,真是只有鬼会信。路西法,承认吧,你到现在还和几千伯度前没有区分,仍是个见不得光的地下情夫。"
路西法皱了皱眉:"你的书写完了,事做完了,也该安静下来了。"
出去吩咐执行死刑。
回到潘地曼尼南

路西法瘫在沙发上,魔界的新闻联播自不必看,关注今天的天界新闻。

看着电视上的红发美丽天使出神到他们有次去草原旅游。

看到了彩票店。

米迦勒一脸淡定:“能中多少啊?”

“目前奖池是20亿安拉。”

“反正中了也要上个一半税。”米迦勒呆了呆,召唤出独角兽,当独角兽群踏着七彩祥云而来时,魔界居民纷纷上街观看。女孩子们兴奋起来。

玛门惊讶地望着在雪白独角兽身上蹭来蹭去的大天使长:“爸,他这是做什么?”

路西法淡定道:“吸吸欧气。”

玛门兴奋道:“管用吗?”

路西法道:“可能。”

然后玛门撒丫子冲了上去。

路西法:“切。”几秒钟后,独角兽果然离他远远的。

玛门悻悻回转。

路西法毫不容情地打击他:“独角兽喜欢纯洁的处女。”

玛门张开口,艰难道:“你是说米迦勒是处天使?”

路西法:“...我是说,太不纯洁的就不要上去了。”

玛门不服气道:“有本事你上啊!”

路西法:“...我就不去了。”

几个小时后

米迦勒掏出手机,兴奋道:“我居然中彩票了!”

玛门酸成柠檬精:“恭喜。”

米迦勒幸福地抱住手机:“我长这么大,包括考试选择题,头回中奖。”

玛门:“...”突然不嫉妒了怎么回事。

路西法忍笑:“可见否极泰来。”伸手替他整理头发:“我去给你把税免了。”

米迦勒伸出一只手,眼前都是小天使在飞:“不,这么幸福,我要和别人分享我的幸福。”双手抱在胸前:“分给你一半。路西法。”

玛门不甘道:“那我呢?”

米迦勒愣了愣,然后笑了:“剩下的一半给你和在座的各位。”

然后抱着手机出去傻乐了。

玛门呆在原地。

路西法:“...”凭空发财,虽然没什么感觉。

第二天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开往草原。

玛门悄悄对亲爸说:“这就叫不是自己赚的钱不心疼吗?”

路西法鄙视道:“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小气吗?”

玛门惊讶道:“炽天使都这么有钱吗?20亿说给人就给人。”关键是,为什么给外人!

路西法露出慈爱的微笑:“儿子,我的那份也给你吧。”

玛门惊喜道:“真的吗?”

路西法斜望抠门的男人一眼:“当然是真的。”

玛门:“那我就不客气了。”

路西法追上大天使长,他正兴奋地拿着马鞭看牧羊犬圈羊,见他来了,兴奋道:“羊这玩意居然会被一条狗吓到。”

路西法忍俊不禁:“天生就是胆小鬼嘛。”

米迦勒张开双臂,又撤回来蹂躏马鞭:“我小时候想过以后去牧羊,蓝蓝的天,碧绿的草原,雪白的羊群,多么罗曼蒂克。现在看看,欺负这么软弱的羊也没什么意思。耶和华是我的牧者什么的,原来如此。”

路西法道:“哦?你现在想欺负谁?”

米迦勒若有所思:“当然是谁都不欺负,也不叫别人来欺负我。”

米迦勒道:“希望我的运气可以好一点。”

路西法:“你的运气算不错了。”

路西法躺在沙发上心想:如果人人都想着彼此,那么钱财能给人的安全感便大大降低了。

但是,会有这一天吗?人类可是会将世界的救星钉在十字架上的。
一天
路西法躺在床上对玛门说:"米迦勒太严正,起初会吸引一些想要改变命运的人投奔他,称他为救星,然而人人都是对比自己强的人讲平等,对比自己弱的人讲自由,导致平等主义往往只在乱世沧海横流之时才会显示出巨大的号召力作用。平时则被人弃如敝屣。人间的历史基本便是如此。"
玛门惊讶道:"那米迦勒..."
路西法轻轻摇头:"这就是他用了很多年才和高层打成一片的原因,他要正义,便要得罪人,事事板正,并且手中没有太多的砝码收买招揽他们。"
玛门道:"可是如果不按规定法律来,那不依旧陷入历史的轮回了吗?"
路西法疲惫道:"是,然而米迦勒有这个本钱。他不怕麻烦,能数千伯度如一日不急不徐地铺路,移风易俗,打一个无比坚实的基础。我们魔界不能学天界。他们都妄图能够改变人的本性。然而那些人只是害怕初始神的权势而已,后来他管的事少了,这套模式运行不下去,起了不少争端,首先就是..."路西法自嘲一笑:米迦勒失掉父母变成孤儿。"
路西法慢慢道:"我们要建设的本来就不是天国天堂理想社会。"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