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失败

米迦勒在诸神黄昏之前就害怕自己跟路西法堕天后,万一失宠若只是做回普通人还好,最多有些冷嘲热讽,他也习惯了,若是成了他新欢的眼中钉,那就万劫不复了。

但之前自己只是个普通能天使,作为路西法的旧情人,在天堂也不会招人待见,何况路西法对他恩重如山,即便是刀山火海,死无葬身之地自己也只能硬着头皮跟着闯一闯。事实上,当时的他是如此渺小,无论路西法堕不堕天,结局似乎都是一定的,只能寄希望于路西法能记得情浓时对他发的誓言,到时候顾念几分旧情。能给他留条退路。虽然很大可能...到时候晨星已经忘了他是谁了...

梅丹佐很严肃地找他谈过:“米迦勒,你知道路西法的旧情人都是什么结果吗?”

米迦勒头皮发麻:“什么结果?”

天之书记缓缓道:“死的疯的,还有被他的新情人当着大天使长的面做掉的。路西法甚至不记得他长什么样,自然不会替他说话。”

米迦勒勉强镇定道:“你和我说这些做什么?”

梅丹佐微笑道:“让你有个心理准备。自然不是人人都这样,但你的名声可不大好,如果你有一定背景就算了,其余的如同浮萍般的美人们...所以,路西法后来都不大敢找没背景的情人了,即便有也是数夕之欢,他知道自己管不住自己,又绝不会为了旧爱多做些什么,以免人人从他身上谋取利益...”

米迦勒淡淡道:“说得好像你能为我做些什么一样。路西法自己单方面宣布我是他的专宠天使你能怎么样?站出来了吗?天使之王殿下,您真虚伪。”

梅丹佐囧住:“我是提醒你注意...”

米迦勒用力拽了朵芍药花下来,将它辗得汁液横流,空气中一阵甜香拂来,梅丹佐精神一阵恍惚。

“你是叫我惶惶不可终日!收起你的智慧判断,给别人指导吧。”米迦勒淡淡道。

正在这时,光耀晨星的声音传来:“伊撒尔...”

米迦勒赶紧拉着梅丹佐蹲下。等路西法过去后,他才松了口气。

几片丛叶和花瓣落在俩人身上。
“我们现在这样,真像花丛偷情。”梅丹佐自嘲道:“你就没想到被天国副君看到,更解释不清吗?”

米迦勒道:“你说了这么多,干扰你单独找我了吗?哦,反正你不会死,你不是说了吗?路西法欺软怕硬,有点地位的不敢如何。”

梅丹佐推了推眼镜:“你父母也是很有地位的。”

米迦勒被预言困扰:“哦?死了多少年了。”

梅丹佐耐心道:“我只是想说,父母总不会害子女的。”

米迦勒尖锐指出:“但他们所谓的故交好友会不会害我就不一定了。比如你,为什么挑拨我对副君的忠贞?”

梅丹佐沉吟片刻:“他暂时不会要你的命的。他怕你得很。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起米迦勒的监护人,把雷诺家的钱都卷走了,当时自己也只有无语,同时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米迦勒如果闯不过这一关凭什么统治他们:“你可以去找神。”

“我可进不了圣殿。”米迦勒白了他一眼:“何况,越过独断专行的路西法去找神,我可能活得不耐烦了。”

天之书记慢慢道:“我可以进啊。政治这东西就是来回骗。”
米迦勒假笑道:“神哪会理俗世的事,你还是继续明哲保身吧。我首先过不了眼前这一关。不管路西法挤掉神的谋划成功,还是失败,我首先在他阵营里好吗?我和他翻脸,谁负责我安全呢?光路西法的支持者一人一口唾沫就能淹死我。”能日后施以援手已经不错了。然而这个帝都第一色魔过个一年半载能不能记得伊撒尔还两说。

梅丹佐轻轻笑道:“没关系,你现在才是主天使,起码还得过个几百年天界的形势才会变。到时候你会怕路西法的几个支持者?”

然而不光米迦勒说得话是来打脸的。

米迦勒慢慢道:“天界形势变不变与我没关系。”

“真的没有关系吗?”
“你不是和路西法穿一条裤子的吗?”米迦勒嘲笑道:“他干的事你都干过,相煎何太急。”

回到光耀殿

路西法温柔笑道:“伊撒尔,去哪里了?”

米迦勒忧伤道:“迷路了。”
路西法淡定笑道:“你失忆了,多走几次就记得住了。”
然而忽然有一天,救世主来告诉他他有一条别的路。不可否认,米迦勒动心了。

当然这件事成功他会为人不耻,自己也会日夜备受煎熬,但路西法的人品伊撒尔也始终信不过,或者说,根本不用相信他的人品,路西法注意力偶一分散,他的部下诸如阿撒滋勒动动手就能让他一个毫无背景的孤儿人消失。没有根基的宠爱,能捧你上天也可以瞬间让你下地狱。

两边都是死路,但是父母安排的路的阵营总会比情人靠谱些。米迦勒绝望想到。

沾上路西法不得好死的人太多,卡洛便是前车之鉴,伊撒尔还是想要这条命的。

他刺路西法一剑的时候,虽然万分心痛内疚,恨不得就此死去,但终究还是没有死。他自己对自己说,抱歉,路西法,你只是失败掉一场战争,对我而言,不论输赢,都是身家性命。况且接下来如果神和路西法展开大战,要波及的人就更多了,说不定世界都会毁灭。为了所有人,路西法还是趁早走吧。

两难的选择世上很多,但米迦勒面临的两难,都是死路。他脖子上套着绳索,越来越紧,而当他被勒死后,还要被唤醒再继续下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解脱。

路西法就是这么输的。他自己心里也心知肚明。然而信誉是不能一再透支的。

风流会带来很多麻烦。路西法堕天的那刻起总算明白了。有些时候就是赢着赢着就输了。过去无数载,他自问无往不胜,居然栽到不被情人信任上。

从此洗心革面,从新作人。看到美人就跑。
还是玩充气娃娃吧,永远不会背叛你。路西法气得七窍生烟,再遇上米迦勒,我也把他当娃娃用。

圣殿终年被不变的云雾包围笼罩。
米迦勒凝视着神,掀开他面目前的云雾,鼻子眼睛嘴唇确实都一模一样。神的容貌并不固定,你眼中的神的样子其实是自己心中神的样子。
我的上帝是我自己,或者说,更完美的自己。梅丹佐,加百列的上帝也是他们自己,然而,路西法的上帝居然不是他自己吗?米迦勒真切疑惑,想到路西法的名言,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也感困惑,他是逗着我玩吧。怎么可能。
想来路西法也是创世神的乖宝宝,他分裂了才想着造反划掉堕天,也算兢兢业业为天堂出力,发过狠话要推倒重来可能也是累时的气话。
毕竟谁没有任性的时候呢?
不但世人受神影响,神也是受是人影响的。
路西法强行说我和神有关系,应该助长我的野心。米迦勒胡乱想到。
然而,他图什么呢。光问是问不出来的,魔王的嘴紧得很,或许这是个谜。
天魔两界高层彼此之间的默契。
米迦勒来魔界时,路西法比较客气,路西法去天堂时,米迦勒比较客气。
对此,尚达奉的评价是:“路西法和米迦勒都害怕对方打自己手下...尽量不惹怒彼此。”
比如现在米迦勒横眉竖眼:“玛门,不要抽烟了。”
玛门乖乖放下烟杆。
路西法开心道:“干得漂亮。”他也不想吸二手烟。
阿撒兹勒道:“可是米迦勒殿下你自己也抽烟啊。”
米迦勒一呆:“我又没现在抽。”随后问路西法:“路西法,你抽烟吗?”
魔王随意道:“抽那个做什么,对身体不好。”
米迦勒满意了:“我不喜欢抽烟的人。”
玛门道:“你有本事在这之前说这句话吗?”
路西法:“...”
芭碧萝一边写作业一边道:“爸爸,你也别抽烟。”
米迦勒怂了:“我已经有几百年没抽烟了。”
路西法更满意了,趁小祖宗在,可以多问几个问题:“米迦勒,你在军队时嫖过吗?”
米迦勒:“...”这个怎么回答好呢?
玛门不屑道:“军人干过这事很正常吧,大家都组团去的。”
芭碧萝好奇道:“什么叫嫖?”
米迦勒咳了咳:“小孩子别多问。我保证我没干过,我怎么能带头干这种事,影响军纪的。”说罢瞪了玛门一眼:“没事别总乱说。”
玛门睁大眼睛:“你不会真没去过吧。”
米迦勒:“闭嘴!”
路西法过来劝架:“玛门,你该向天使们学学。”
芭碧萝扑闪着大眼睛:“哥哥你去过?”
玛门邪魅一笑:“的确,以后哥哥带你去玩。”
然后玛门被魔王夫夫混合双打。
玛门:“你们两个绝对是趁机报复我拿毁灭之镰捅过你们。”
魔王夫夫会心一笑,谁说不是呢?
米迦勒笑容收束,瞥了一眼魔王:“你为什么在芭碧萝在时问那种问题?”
魔王淡定道:“我想应该让她知道世界不美好甚至丑陋的那一面。她不能一直呆在象牙塔里。她都两千岁了,普通天使的一生都过完了。”
米迦勒被气得不轻:“你有你的道理。下次和我说。”
路西法OS:蒙混过关了?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