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鬼魂

耶路撒冷

米迦勒家

犯有重大罪行的灵魂被拘在金色板砖上。

“你知道你错在哪里吗?”大天使长静静道。

“米迦勒殿下,我和其余神族一样,对您十分景仰,所以才在做这件事前提前禀报您,以为您会从中促成此事。”无畏金刚不负他的外号,仅剩一片灵魂都要捏着拳头发言:“我不明白死人为什么不能和活人住在一起,他们只是生命发展的不同形态罢了!生与死从一开始也不是分开的。”

米迦勒咳了咳:“你居然会认为我会同意,吓到人怎么办?”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是鬼害死的?反倒人害死不少鬼,大部分鬼魂都不怕人,希望住在家乡,人应该端正态度。如果鬼可以和执法人员沟通,不少冤案就能破解了。”

路西法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得倒挺有道理。”

“我拒绝和魔鬼对话。”

魔王倒也没生气,奇迹般地保持沉默。

米迦勒颇诧异地看了黑发尤物一眼,他脾气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红发炽天使有些不耐烦道:“生灵如果嫌弃生命树逼仄狭窄,投胎机会难得,大天使们可以商议酌情改善环境,为什么一定要煽动鬼魂暴乱,攻击空间,害得耶路撒冷这座生命之城不得安宁呢?”

“米迦勒殿下,您说谎吗?”无畏金刚吊着一口气,慢慢道。

米迦勒双手交叉折叠,手指上一副钻戒在圣光闪耀下灼痛了鬼魂的眼:“人在学会说话时就学会说谎。不过我尽量不说。”

路西法:“你还挺老实的。”

米迦勒:“哦,我说没说过,连鬼都不信。”

路西法笑了笑:“这倒是。”

“魔界的鬼魂可以住在保留地中,为什么我们天堂鬼魂反倒不能与活物交流呢?难道我们像谎言一样见不得光吗?”常以愤怒像示人的鬼魂此时居然有些委屈:“若有罪大恶极的鬼魂大不了被扣住就行了,我们大部分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为什么要被关到狭小的空间中呢?殿下您的灵魂也离开过身体,当时就没想过和牵挂的人交流吗?”

正义天使愣了一会儿,慢慢摇头道:“没有。上帝的安排对于我来说是最好的。”

又是一个谎言。

路西法愣了愣。

该炽天使低下头:“我们也只是为了自由而已。”

露娜被呛了一口茶,咳出茶水之后,对天界领袖道:“米迦勒殿下,您该做出裁决了吧。”

米迦勒苦笑着道:“我先不把这件事上报父神,你先去作凡人十世再来谈这个问题吧。或许在这之后你会改变主意。”

之后,路西法给侍女们使了个眼色,她们乖乖退下并关好门离开。

“十世之后呢?”魔王伸出纤纤玉手拨天使长手上的银链。

“十世之后再说。”米迦勒摊了摊手:“人和鬼魂怎么能杂居呢?”

“反正一般人也看不到它们。”路西法环住他。

“太多了会改变能量走向的。哦,你怎么看?”

“不重要。它们本来就是对人类无足轻重的。怎样处理都可以。”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