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血统

天国黄金时代在天堂对外战争屡战屡胜的同时,军人逐渐掌握了大权,开始冲击教会势力——规定了从出生到死亡的一系列规矩的教会。

当时风气极为保守,儿女婚姻由父母作主,婚前恋爱被认为是奸淫的行为,但在孩子成年之前不准结婚,婚礼在繁琐的同时,结婚一段时间内不准彼此亲近,以保证孩子的血统纯正。

性被认为是肮脏的,只该用来传宗接代的工具,不以繁殖为目的的性被认为是违反上帝意思的,这种状况下,教会为了防止教徒纵欲甚至规定了天使夫妻的同房频率和姿势,诸如手淫更是被认为是受魔鬼迷惑的。

恋爱基本靠找情人。夫妻生下长子之后就会被家族认为完成了任务,对接下来的事情睁只眼闭只眼了。

贝利尔愣住了:“陛下,真的是这样吗?我想知道,教会怎么监督这个的?”

路西法无所谓道:“不要太教条了,基本是被整时添数的说辞。自然,靠小道消息。”

“但目前也没人因为把这个当罪名。教会就是随便说说。”米迦勒拿着薯条,有些开心道:“幸亏我爸死得早,要不然以他的风格,估计我早就得被抓去结婚了。”

路西法咬唇道:“你居然靠父亲死亡打败父权。”

米迦勒耸了耸肩:“它压根没给我打倒它的机会。”

贝利尔:“陛下,您不也爱行使父权,甚至曾经想过给玛门安排王妃吗?”

路西法淡淡道:“难道玛门管住自己的下半身了吗?我有给他安排他不喜欢的?何况,贝利尔,你有了这个权力也能这样做。”

米迦勒急忙出来打圆场:“路西法,少说一句你不会变成哑巴。”

魔王道:“看来,哈尼雅算是打倒父权里最成功的。”

米迦勒瞪了他一眼:“他算私生子。”

路西法喜笑颜开:“这倒是。”

贝利尔:“米迦勒殿下,您的私生子挺多的。”

路西法微笑道:“你现在又不是了。”

贝利尔哼了一声:“陛下,虽然您成功上位了,但我想这个您应该也不能打包票吧。”

米迦勒道:“这个的确,他确实不该清楚。”

路西法:“…米迦勒,虽然我没有证据,但玛门的确是你的儿子。”

玛门:“关于我是魔王陛下分娩出来的这种说法,我从没信过,有谁见过炽天使生双胞胎的?路西法堕天生双胞胎?听他自己胡说,怎么米迦勒生单胎都差点死了?路西法从金星出来就会说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还是对大天使长说的话,讨好情人和吹嘘自己的可能性居大,没有证据反正我是不信的。”

路西法:“玛门,你不要乱说,当时我和伊撒尔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哪有时间精力出轨?我身边随从那么多,又哪有秘密可言?”

玛门不甘示弱道:“以你的身份地位以及智商,出轨很难吗?出去逛街也能出轨。米迦勒还能一天二十四小时跟着你?你的随从自然站在你这边。”

路西法道:“可是,没有理由啊!这种事情被抓到,米迦勒要甩了我的。”

米迦勒惊讶道:“路西法,你在想什么?我当然相信你。”不相信还要找证据,估计也找不到。

路西法:“…”

梅丹佐:“小米迦勒,你看哈尼雅的头发眼睛都和你一模一样。”

路西法瞪了他一眼:“红头发蓝眼睛的天使虽然不多,但也有几个。而且谁知道是不是神为了管住米迦勒,帮了你一把呢?”

米迦勒赶紧打圆场:“我们是老朋友了,帮你带孩子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梅丹佐:“红头发宝宝都不是亲生的,黑头发的自然更不是了。”

米迦勒满头黑线:“好了,按这种怀疑一切的思路下去,世界还能安宁吗?”

“其实,婚姻的本质就是包办婚姻,天使们到了魔界,大部分也靠相亲结婚…”萨麦尔道。

“嗯…这个倒是,梅丹佐说过,以前离婚难是因为结婚的钱是靠父亲的,反正也不是他自己看伴侣不顺眼,离了再娶还要再花一回钱。”米迦勒道。

阿撒兹勒哈哈大笑:“梅丹佐说话总是这么一针见血。”

米迦勒皱眉道:“我当时还觉得他在瞎说,现在觉得很有道理,所谓反封建,不就是把权力夺到自己手上吗?至于哪个比较好,不论自己挑的还是父母挑的,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路西法:“宝贝,爱情什么时候死那也是个问题,说不定我们进坟墓它才死呢?”

米迦勒慢吞吞道:“我们这样没爱情的,也谈不上爱情死不死了。”爱情也得双向的吧,老子单恋也有爱情可言?为了阻止魔王找新情人,过得逍遥快活之余还要虐待老子孩子,我还得在这儿虚以委蛇,没有这个顾虑老子直接睡够就走了。都是因为我太弱,当初只能被迫放弃孩子…辛辛苦苦生出来的孩子流落魔界只崇拜路西法,真叫人生气!米迦勒讨厌一件事从不背后说坏话,一定要当面说出来,然而这份苦楚无法言说,因此作为心结很多年。

路西法脸色苍白,冷漠道:“这倒也是。”

洁妮奇道:“原来姐姐说得没错,你们二位就是政治婚姻罢了。”

她的原话是:“政治人物可以为了政治利益出卖自己的身体。并且他们陶醉其中,不觉得这是出卖。”

路西法赌气道:“我们哪有婚姻?米迦勒殿下在天堂又不会认我。”他哪天飞走不回来,我还能再发动战争吗?

米迦勒怔了怔:“这倒也是。”

大天使们:“米迦勒不愧是情场高手。这么复杂的关系都处理过来了。”

一干天使:“看到这俩人什么关系都没有我们就放心了。”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