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今年耶路撒冷的雪大了一些。

生在野外的野狼野豹时常到天使聚居点抢夺食物。

加百列拿出食物来喂它们:“其实袭击人类的野生动物大多是母的。”

伊丽莎白奇道:“这是为什么?母兽不是更谨慎吗?我看资料,母老虎有了一定领地,即便周围老虎死了就不会想着扩张,而公老虎就相反了。”

露娜微笑道:“因为它们要喂幼崽,有些时候不得不铤而走险。”

伊丽莎白松了口气,原来是这样:“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梅丹佐津津乐道道:“婚姻制让男人出去冒险,女人在家带孩子。减少了母兽损耗。为我自己打call。其实养人和养猪差不多…”

米迦勒惊讶道:“你养过猪?”

梅丹佐不屑道:“你以为我是路西法那个一直长不大的小孩吗?最初天使都身兼多职。嗯…后来我发现猪比较脏,吃着不爽就不吃了。”

米迦勒:“哦,人类现在的确是圈养而不是野生的了。”

加百列道:“男人损耗是他们好斗引起的,而女人的损耗只与生产力有关。比如米迦勒,从有吃奶的力气开始就孜孜不倦地找路西法麻烦,让一向毫无畏惧的天国副君一度萌生把他嫁到精灵界的想法…然而米迦勒把自己的好斗用在了正途上。”

米迦勒微笑着摸了摸鼻子:“不用洗白我了,那是因为…我正好遇到了战争。”

加百列瞪了他一眼:“这倒是。”


有一名在魔都有点资产的老男人,中年时偷偷在外面养情人,儿子一直知道,还说给母亲妹妹听,母亲没多大反应,她已经被这男人欺负了一辈子,曾经被打到流产,这点事自然引不起她的注意。

正在上学的女儿倒是很气愤:“妈,要不然你离婚吧。”

母亲诧异道:“离婚,我养了你这么大,你居然要你爸打发掉我?”

“你就不能打发掉他吗?”女儿诧异道:“你的问题是没有早些离。”

“离婚谁来养活你们?”

“如果离婚爸爸就不养活我们,那他现在也没对我们多好。”

“谁说的,他还是疼爱你们的,尤其是你。”

“他实在太烦了,就和一只苍蝇一样,什么事都要管,从吃饭加什么调料再到读书选什么专业,苍蝇起码冬天不出现,也可以被拍死,不养我落得清静。”

“男人都好色。”儿子道。

女儿涨红了脸,勃然大怒:“活该你嫁不出去。”

儿子嬉笑道:“是你才该用嫁。你以后会是外人。”

女儿继续勃然大怒:“我回学校了。”

一直在一边默不作声的父亲出声了,是对儿子的:“你惹妹妹生气做什么?”

冒着满天风雪出门了。

“道理我都懂,不过这么详细的对话你们是怎么知道的?”米迦勒奇道。

萨麦尔:“史书写千百年前的事还能把具体对话写出来哪。”

米迦勒点头:“这倒是。”

“哦,然后呢?”魔王颇感兴趣道。

“能怎样。”萨麦尔道:“故事里的母亲身体不好早早去世,家就散了,儿子拿了父亲的钱之后压根不接他电话,女儿在爹来找他时直接找保安。”

“这种家早就该散了。”洁妮叹气道。

“哦,萨麦尔叔叔,您讲这个故事是想说什么呢?”芭碧萝抱着米迦勒的胳膊,眨着蓝色的眼睛道。

米迦勒眼睛放空:“哦,他是说,女人结婚随夫居即便一生不是悲剧,也要遗祸女儿,让女儿在家被人看不起。诸如夏娃那样。”

洁妮叹了口气道:“也是。除非是像我妈一样…”洁妮顿了顿,莉莉丝是魔王的造物,又成功帮魔王骗了米迦勒不少次,路西法一直都有意无意照顾她。

路西法也严肃起来:“说起来也是。”难怪芭碧萝出生前后,米迦勒心情忽喜忽忧,原来是害怕她嫁人!这倒没关系,他早就做好准备,让女儿作圣母,受神庇佑,这一生,或许会有情人,有孩子,但永远会是坚强独立的。玛利亚在作伟大的母亲之前,首先是个伟大的女人,她不像夏娃一样懦弱。

芭碧萝笑了笑:“孩子的力量总是很弱,需要圣母引导的。”

“连母鸡都懂爱,这种女人不懂。她一开始不过是把孩子当成讨好男人和养老工具罢了。以后的那些爱也不过是神赐的天性未泯。”耶稣感慨道:“不是有生育能力就能叫作母亲的。”

“这种男人也不懂爱的。”路西法道。

论到不懂爱,有谁超得过你呢?圣子微笑着想,你连你的孩子都不爱。或许你是爱玛门的,但他们都比不过你的虚荣心。连出生就是为了还情债的米迦勒都对你逐渐失去耐心了。

真是可怜啊,一辈子生活在自己搭建的地狱之中。本来骄傲着以为可以得到一切,却除了骄傲,什么都没有得到。虽然我和他有些过节,不过这么想他也过得并不好…有点爽。

毫无所觉的魔王拽米迦勒回家:“现在乌列死了,如果神没有再安排人牵制你。那就说明它对你放心了。”

米迦勒诧异道:“它有放心的那天吗?”以我和它的奇特关系?弄死我爹妈,我不幸的来源。

“哦,一个人被捧得久了,往往不会知道自己是谁了。”路西法认真总结道。

米迦勒上下扫描黑衣魔鬼两眼:“我们似乎都面临这个问题。”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