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好久没见哈尼雅了,不知道他在做什么?”米迦勒喃喃道。

哈尼雅是米迦勒知道的第一个孩子,也是很长时间内的独生子,感情是最特殊的。男人都十分重视第一个孩子。比如尽管魔王陛下生的是双胞胎,也对玛门和亚力克区别对待。魔王对大儿子要温柔许多,对玛门殿下…米迦勒自己都怀疑过如果路西法有新欢,路西法会虐待贝利尔不用说,玛门可能也要受影响。

梅丹佐这方面倒不用自己操心,他一向把情人和儿子分开看待。

“宝贝,你叹什么气?”魔王温柔道。

“没什么,我在想,男人死了,老婆再嫁孩子要被后妈虐待,真是惨。”

路西法颇感兴趣道:“再嫁倒没什么,会听后妈的话虐待孩子的男人,即便之前,也没多把孩子当回事。”

米迦勒:“…”这个人对自己的认识挺准确的。

米迦勒:“男欢女爱无常,大家都不要生孩子,也免得这回事发生。”

路西法将黑魔法书丢到一边,米迦勒真难伺候,不但要侍寝,还要教书,梅丹佐也是这么讨他欢心的,不妨学学,他确实比我会泡妞:“那人类岂不是要灭绝了?”

米迦勒微笑道:“每年管不住自己人那么多,人类怎么会灭绝?无非是这种人脑瓜总不会太好,人类质量越来越差罢了。”

魔王轻笑道:“管不住自己?我也是曾是里面的一员哪。”

“哦。”米迦勒脸色突然发白,路西法这么多年下来他果然有很多私生子。

路西法伸手解自己的扣子,微笑道:“不要生气嘛,我们的孩子质量又不差。”

如果是之前,米迦勒肯定会帮他脱衣服,可是,现在他却坐在床上出神,路西法结婚后察言观色的能力越来越迟钝,大概一个人得意久了,总会变傻的。

他径直扒天使的衣服,抱着美人在定制的大床上翻滚,欲望满足,路西法像往常一样抱着老婆睡觉,只是这天忽然感慨自己在长久安详的生活中都要分不清苦与甜的区分了,米迦勒笨是因为他的前身是创世神,投胎之后又出生于天堂最强大繁华的黄金时代,过了两千伯度无忧无虑甚至还能隔三差五骚扰金星的日子,超脱于世俗,从不必为安全担忧的缘故吧。好比自己结婚后不用再为敌人的事发愁,除了产后抑郁期生了生伊万杰琳的气,米迦勒就像喂猪一样贴心地定时来喂自己,他不来自己也能去天堂找人,错食宠物饲料有什么要紧,对米迦勒而言,魔王和宠物的区别不就是能睡他?

这样再聪明的人也变傻。不过,就让我死在温柔乡里吧。活着不就图吃喝玩乐吗?

路西法摸着天使的背,若有所思道:“所以世人往往赞颂守节的鳏夫寡妇吧。”

大天使随口道:“提倡这个的自己肯定做不到…”
路西法捏捏宝贝的鼻子,吻下去,声音模糊:“我肯定能为你做到。你死了我也不想活啦。”

呵呵,哄鬼哪。路西法除了要像成年人一样做爱,平时压根就是个孩子。

黛西静静道:“自从副君殿下辞掉职务去读博士后,确实深居简出。不过还有伊万杰琳陪着嘛。”

米迦勒笑了笑:“的确。”

梅丹佐道:“哈尼雅立志成为博物学家,取代旧史米尔博物馆馆长巴斯特的历史地位,里面囊括的学科多了,你就不要去打扰他了。”

米迦勒惊讶道:“我会打扰他吗?”

梅丹佐无视他:“副君的职务空着就空着吧,反正也是虚职,嗯…根据九六神典,天国副君是虚衔国家领导,只有同时天国副君兼任大天使长时才有实权。”

拉斐尔笑道:“本来就是创世神赏给幼年路西斐尔玩的嘛。路西斐尔长大后作了大天使长才开始处理来自圣殿外的事务的。”

米迦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的确,会玩。”

最近,一部不知作者是谁的小说开始在天堂爆红,小说的背景是在黄金时代末期,一名叫伊撒尔的天使从底层天使升到大天使的励志故事。因为其中涉及大量黄金时代末期天国上流社会的礼仪、宗教、餐饮、音乐、绘画、雕塑知识,被书评家认为是反映了当时社会的缩影,踏入了名著行列。

大天使长本人还是在路西法的推荐下看的,米迦勒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完后,有些摸不着头脑:“尚达奉写的?”

路西法道:“可能。”

米迦勒道:“哦。”

路西法忽然道:“你觉得伊撒尔究竟爱谁?”

米迦勒莫名其妙道:“书里不是说了吗?他对因为他堕天的堕天使又爱又怜,但真正爱的是一直陪在他身边相濡以沫的结发妻子。后来虽然因为堕天使离婚,但最终也因为良心过不去和魔鬼分手,又找了个天使结婚。”

路西法道:“哦,不知道这书是谁写的。有很强的偏见在里面。”

米迦勒甜蜜笑道:“作者写感情线不都多少代入自己吗?”

魔王微微一笑:“这可不一定。”

米迦勒微笑道:“不过我觉得按正常逻辑来看,这家伙就是谁在身边爱谁罢了,见面三分情,不存在什么超过日常生活的部分。”

魔王陛下淡淡道:“或许是吧。”的确,我要是不持之以恒地刷存在感,这个混蛋应该早把我忘了。

在天堂爆火之后,这部名为《天使遗补》的小说又红到了魔界,勾起不少堕天使的怀古思潮,连不少大恶魔都好奇买一本放家里看。

魔界学者向来听风就是雨,砖家叫兽开始讨论主角伊撒尔的原型是谁,最后当然扯到了米迦勒身上。

学者A:“这个伊撒尔不但和米迦勒的乳名一样,魔王总那么叫他估计是为了炫耀这名字是他起的,生平经历也是对得上的。米迦勒曾经被贬为低级天使,后来才混上去,并且这里面提到伊撒尔和两位炽天使的恋情,米迦勒也差不多结过两次婚。嗯…我不怕魔王找我麻烦…他和梅丹佐算是事实婚姻了。”

学者B:“天堂从底层升到顶层的天使虽不大多,却也不少。况且米迦勒天生就是贵族身份,他是靠世袭其父的爵位成为天堂实权军事将领的。而书里提到的伊撒尔靠和大天使的女儿结婚得到了个贵族爵位混日子。米迦勒是失踪后被找出来的,因为升迁太快对于各阶层的天使人情往来几乎一窍不通,而主角伊撒尔却老到于各阶层的天使…”

学者C:“可以肯定的是,匿名氏应该是天堂高级天使里的一位。”

一日

在宴会上

梅丹佐向米迦勒努了努嘴:“你看过那本《天使遗补》了吗?”

米迦勒点了点头:“路西法推荐我看的,怎么了?”

梅丹佐的话如同晴空霹雳:“那是哈尼雅写的。”

米迦勒愣了好一会儿,奇道:“哈尼雅最近在搞这个?挺有意思的。”

说着米迦勒瞄了一眼在主持宴会的黛西,用极神秘的语调说:“哈尼雅写一本以缇娜丝为主角的小说,这是…”

梅丹佐愣了:“缇娜丝?”

米迦勒道:“对啊,黛西是缇娜丝转世。那部书主角不是以缇娜丝为原型的吗?”

梅丹佐:“…意料之中。”还好天堂的文学审查是我管的。

米迦勒颇兴奋道:“我小时候除了路西斐尔,最崇拜缇娜丝了,当时她就是街头巷尾俱知的巾帼英雄了,生平经历被写入电影评书小说,当时我的梦想就是也作一名巾帼英雄!”

梅丹佐道:“下辈子吧。”

米迦勒道:“咦,说话不要这么冲嘛。”

米迦勒望了望优雅进食的伊万杰琳,又望了望向来只做不说的黛西,自言自语道:“哈尼雅这对谁都道似无情却有情的样子也不知道像谁…”

米迦勒不满道:“路西法当初没有写小说的发达想象力,就翻译魔界小说,天国的副君怎么除了我都有时间搞小说这种无聊的玩意呢?”

梅丹佐也不满道:“因为他们把正经事都推给我干了。你看路西法到了魔界还有时间和人赌气看小说吗?他得把书记的事也干了。”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