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啊啊哇哇哇~呼呼呼~”

一只小狗竟然可以发出此起彼伏的狼嚎驴叫声。

“可怜的小狗。粑粑你怎么踩它呢?。”芭碧萝短短的小胳膊圈着小狗,它的小爪子刚刚被米迦勒踩了一脚。

露娜道:“因为小狗喜欢跟在殿下屁股后面,殿下一倒退它就不小心被踩了一脚。”

芭碧萝低下头,小翅膀挥了挥,略带点委屈道:“可是,它为什么不这样跟着我。”

小女孩伸手拽住小地狱犬,泫然欲泣:“父亲你不是说我最可爱了吗?”

米迦勒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讪讪道:“可能是因为我喂它多些吧。”

圆圆胖胖的小脸上蓝色的大眼睛睁大,刚刚伤心的表情凝固下来:“哦,那我以后要多喂它。”

十分钟后,小狗身下一摊尿液,芭碧萝眼疾手快地抖开金色小翅膀飞到柜子上。侍从们过来收拾灾难现场。

米迦勒松了口气,弯腰捡起小天使的绒羽,留起来作纪念不错:女孩子就是好,比较爱干净。哈尼雅小时候压根分不清脏不脏。

梅丹佐道:“女孩子好啊,像哈尼雅小时候压根分不清脏不脏,没有吃屎已经很好了。”

哈尼雅:“…”

梅丹佐喝了口茶道:“不过论起天使里的小笨蛋,还是要属大天使长殿下了,他小时候不会飞。”

芭碧萝惊奇地睁大眼睛:“这是真的吗?梅梅?”说罢朝着米迦勒肩膀上飞去,米迦勒伸手拖了女儿一把,红头发小鬼打了个喷嚏,差点掉下去,幸好抓住了亲爹的红发:“粑粑,你小时候那么笨吗?”

米迦勒瞪了一眼梅丹佐:“梅丹佐殿下出生就是近视眼。经常把奶头塞到鼻子里。”这就是这家伙喜欢让别人拿鼻子吃面的由来,他还这么恶作剧过哈尼雅。

哈尼雅庆幸道:“还好我没遗传天父视力。”

梅丹佐:“这事是路西法告诉你的吧。我也告诉你他的一件囧事。”

晚上,路西法来米迦勒家里。

米迦勒等在大门口,眼睛闪闪发光道:“路西法,你因为翅膀颜色特殊被关到野鸭笼子里?”还是圣母去接路西斐尔放学,在幼儿园里找不到人,视力不好的梅丹佐等在学校告状,七扭八拐,揍了一顿熊孩子才成功从笼子里解救了还不是副君的路西斐尔。

路西法:“…我现在的翅膀颜色一点都不特殊。”

米迦勒温柔道:“哦,早期天使也太野蛮了些。”

路西法立刻吐槽道:“的确,和野生动物没什么差别。”

米迦勒吐槽:“伊万杰琳养你长大,你也能发育完全后上你养母,还是个人吗?你别告诉我是她先勾引你的。”

路西法反应很快:“早期天堂哪有那么多规矩?”

路西法:“…你对我不公平!当时人人都可以那么干,也没有专一一说,何况,爱情天使的前身就是性爱天使…这算是我的职能之一…”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公不公平。”

路西法追进去:“你是嫉妒了吗?可是这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米迦勒道:“没有。只是觉得我们有代沟。文明社会和未开化社会的那种。”

路西法伸手把他拽过来,目光如炬:“小孩子总是觉得生活的文明社会是与生俱来的。事实上它不但一开始没有,别说一旦有战乱文明也会立马被践踏到脚底。随着各方面因素变动,最好的时代也会慢慢变差。”

米迦勒道:“我该庆幸生的年代比较好?”

路西法瞥了他一眼:“自然,你以为生长太慢的天使不容易活下来,在你之前,只有我一个例子吗?而你,即便你年幼时父母双亡,有人敢明目张胆欺负你吗?”

多少天才,就此埋没荒野之中。

米迦勒无语。

路西法伸嘴吻他,双手环住他的腰:“宝贝,马上到堕天日了,我们带孩子去玩如何?”生了孩子也就这点好处。

有孩子作粘合剂,感情再差基本也过来了。

米迦勒坐在摩天轮上,凝视魔王的侧脸,心想,他曾经从歹徒的手中救出我,所以伊洛斯盛宴的事我可以不计较,也可以对外顾全他的名声说是自己愿意的。唯一生气的是岁月竟能如此改变一个人罢了,竟能让当初代表光明与希望的天使变成痛苦本源的魔鬼。

米迦勒幽幽叹了口气,人性是复杂的,正义却是简单的。

“对于你来说,文明与野蛮怕是没那么要紧吧。无非是看哪个更能达到目的。”

“对你来说,就很要紧吗?希腊正义女神紧闭双眼是公平,丘比特眼覆绸带就是盲目了。无非是个说法罢了。”魔王淡淡道。

对于天使来说,摩天轮是一点都不刺激的,因为他们根本不恐高。

不知道路西法干嘛拉他来这里。

路西法忽然笑着在大天使耳边道:“我记得你小时候不会飞,我把你扔下去时你还骇得大叫。”

米迦勒:“这很正常吧。”

路西法撇撇嘴,扭到一边,忽然臀部一痛,蓝天在他眼前划了一道亮丽的弧线,魔王着地时翅膀堪堪伸出,尴尬地被折叠起来。

路西法庆幸着想,还好我包场了。要不然被人看到…似乎也没什么。

等魔王爬起来时,米迦勒已经坐到一边长椅上:“哦,我的反应速度确实比你快多了。”

路西法张牙舞爪得地过去:“所以我只好偷袭了。”

“不过,你倒的确没有尖叫。”米迦勒凝视着抱着他的堕天使,好奇怪啊。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